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太阳

       #ooc注意
      #引喻可能有点不恰当(在这儿打个预警)
      第一次尝试这种文风,请见谅
       有引用莎士比亚十四行诗

       1966年
  亚瑟再次捧着十四行诗朗诵,空中飘着小雨,附在窗上,便成了浑圆的水珠,他咳嗽几声,望着灰暗的天空,此刻的钟表指向十点,现在是上午十点。
  弗朗西斯端着一个盘子,托着一杯红茶还有些红糖牛奶,敲了敲门后走了进来。
  亚瑟转头,将书反放在桌上,用手捂着嘴又再次咳嗽几声,弗朗西斯将那托盘放在亚瑟书桌上,将他搂在怀里,搂的紧紧的。
  亚瑟知道弗朗西斯在害怕着什么,他用力回抱着弗朗西斯,以此来确认自己的身体还健康,还有力气,他还可以活下去。
  弗朗西斯原来也是个小小的烟民,却在亚瑟因为污染患上了肺部的毛病,将家里所有的烟都丢了,再也不曾沾染过。
  亚瑟轻轻拍了拍弗朗西斯的背,声音听着沙哑“弗朗西斯,我想喝点水了。”
  弗朗西斯这才松开手,向后退了一步紧紧凝视着亚瑟,目光一会也舍不得离开。
  “咳咳”又是两声咳嗽,弗朗西斯显然神情中更加焦急,亚瑟却摆摆手,示意自己没事。
  弗朗西斯自然不相信,他再次上前将亚瑟抱着,把脑袋埋在他的颈脖里,亚瑟就任由弗朗西斯抱着,时间仿佛静止了,如弗朗西斯期待的一般。
  “我能否将你比作夏天?”弗朗西斯坐下,让亚瑟坐在他的腿上,认真且又专注地看着他,用目光细细咀嚼着他。
  “你比夏天更美丽温婉。”弗朗西斯笑笑,“或许应该改成帅气。”
  亚瑟显然要说什么,弗朗西斯却对他比了个禁声的手势“狂风将五月的蓓蕾凋残”
  “夏日的勾留何其短暂。”弗朗西斯手抚上亚瑟的背部轻柔地,带着爱恋的抚摸,从上至下,一寸寸,宛若珍宝般,不带半丝情欲,只是珍惜极了的感觉。
  “休恋那丽日当空,转眼会云雾迷蒙。”
  “休叹那百花凋零,催折于无常的天命。”弗朗西斯的声音听起来惋惜与哀伤。
  “唯有你永恒的夏日常新,你的美貌亦毫发无损。死神也无缘将你幽禁,你在我永恒的诗中长存。只要世间尚有人吟诵我的诗篇,这诗就将不朽,永葆你的芳颜。”弗朗西斯继而又再一次看向亚瑟,“你就是我的夏日,莎翁诗中的夏日是永存的,哥哥我当然知道这不可能存在于你我……”
  “弗朗西斯……”亚瑟沉思着,他试图寻找什么来回应弗朗西斯,一个最棒的东西。
  “但是,”弗朗西斯的话锋一转“亚蒂,如若我是哥白尼的话,你必定是我心中那个为中心的太阳,即使要被烈火烤死,被浓烟熏死,答案也依旧是这个。”
  亚瑟没有言语,弗朗西斯的话他真切的一个字不落听了进去,他犹豫着。
  弗朗西斯继续说道“如果你是亚里士多德,那么我就是你的追随者,不论你这一步是对是错,是生是死,我都追随你。愚昧也好,无知也罢,亚瑟,我跟着你。”
  亚瑟抬起头,猛然间给弗朗西斯一个深吻,“我爱你,但我不是太阳,我会离你而去。而亚里士多德的理念最后可大多是错的。”
  “哥哥我知道。”弗朗西斯说,“但他有正确的也是事实,而且太阳终有一天会死亡的,会失去他的光辉!”
  两年之后,亚瑟·柯克兰的墓碑前放着一束玫瑰与天堂鸟,之后的没几天,弗朗西斯的墓碑也被立了起来,与亚瑟的紧密相连。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