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保质期

  报纸的保质期是一天,牛奶的保质期是七天,那么你对我的爱保质期是多久?
                                                ——题记
  “好。”亚瑟站起身子,他让自己尽量站得直,不显得狼狈,却是依旧止不住的发颤。
  弗朗西斯冷眼看向他,他搂着另一个男孩,白白的皮肤,水灵灵的眼睛,此刻害怕地缩在弗朗西斯的臂弯里。
  亚瑟深吸了一口气,再长长地吐出,他真的此刻在这多留无意,显然再待下去,再说什么,亦或者被躲躲闪闪却得意的目光盯着,都不如一走了之来得痛快。
  弗朗西斯有些暧昧地抚摸着男孩的背部,男孩也很给力地软在了弗朗西斯的怀里,面上浮着绯红。
  亚瑟瞥了过去,心中泛起宛若被一块巨石轰击的千层波浪,他鼻子有些发酸,眼前有些恍惚,暖黄色下的灯光下一切都更朦胧,眼前只有白色墙壁,一块小地摊,外加鞋柜的虚影。
  弗朗西斯低头去亲吻男孩,他四只手指握起立抬起男孩的脑袋,大拇指则在男孩嘴唇上留恋,一往情深的模样,“你真美,亲爱的。”
  亚瑟猛然间一怔,他要离开,这无可厚非,但是他不会白白离开,他也不会和泼妇一样,上去暴打小三一顿,他将给弗朗西斯一个教训,让他永远记得自己的一个教训。
  弗朗西斯显然准备要做些什么,他已经开始脱衣服了,亚瑟却停下了准备开门的手,他反而将门反锁,背靠着门,目不转睛地盯着他们看。
  男孩显然被盯得发怵,他拉了拉弗朗西斯的衣服示意他停手,弗朗西斯起身,看见亚瑟还站在那儿,目光炯炯,显然现在的他和在戏剧院的时候一样,等待着一出好戏的上演。
  “呀!”弗朗西斯故作惊讶状,“亚瑟你还有窥探被人隐私的癖好?”
  “呵,弗朗西斯。”亚瑟回之以一个笑容,“我也是今天才知道,你有在别人面前,做/爱的习惯啊。”
  “哦,你可说错了,这小可爱需要哥哥给他温暖,并且让世人都知道,哥哥我只爱着他。瞧瞧,他像兔子一样可爱,现在他害羞了,好吧,哥哥我带他回房。”弗朗西斯抱起沙发上的男孩,在他靠在自己臂弯的脑袋上吻了一下。“哥哥带你进房。”
  亚瑟勾起一抹笑容,他知道弗朗西斯会出来的,马上。
  “亚瑟。”果然,弗朗西斯过来了,他看向亚瑟,“房间的钥匙你放在哪了?”
  “我丢河里了。”亚瑟仿佛对于这个结果很满意,他转身出门,“这个房子里属于我的东西我都拿走了,至于剩下的,随便你爱怎么奖赏你家的小兔子吧。”
  弗朗西斯这才环顾一下,确实属于亚瑟的一切都消失了,亚瑟早就知晓明了了一切。
  亚瑟拦了辆的士,回家。
  弗朗西斯出门,他有些着急,甚至没来得及穿鞋子,忽然他感到踩到了什么,他将它捡起,连同他底下压着的一封信。
“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我知道你看到这封信意味着什么,你不爱我了。
  我还是爱着你。
  我对于你的爱保质期还没有过。
  但是我对你,归期未知。
                                    ——亚瑟·柯克兰 ”
  弗朗西斯明白这几行字的意思,他对于这封信很赞同,甚至连亚瑟给予的他不爱他了,都赞同。
  男孩出来,他想或许发生了什么,或许自己可以安抚一下。
  弗朗西斯对他笑得依旧温柔,但是这次确是拒绝的话语“你拿着钥匙去房间睡觉吧,哥哥我今晚睡沙发。”
  夜晚,月明星稀,弗朗西斯忽然间想明白了,他其实还是爱着亚瑟的,即使是外遇出轨,他应该也是爱着亚瑟的。明白之后他有点慌了,他甚至想把之前的自己拉过来好好扇上几个巴掌,他对于那个男生是好奇的,或许是有那么丁点喜欢。
  当他发现亚瑟基本上对于他不再过问时,他以为是自己瞒天过海得太好,他为此洋洋得意,甚至于今天来到他面前几近炫耀。
  弗朗西斯拿起手机,向着第一个联系人发出一条消息“我错了,你会回来吗?”
  弗朗西斯等了一夜。
  第二日早晨
  “我不知道,我的归期未至。”



悄悄补上一点:兔子这里有两重意思,一是弗朗西斯曾经经常叫亚瑟lapin(兔子)的意思
二,兔子有男/妓的意思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