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声音(下)

  失去了视觉后,他仿佛失去了自己的世界一般,伊万说他是孤儿,而在阿尔弗雷德成年时,他失去了自己的父母,原因是他父母所乘坐的那次航班在穿越对流层时,因驾驶员的失误操作而坠机,整架飞机无一人生还。
  
  
  阿尔弗雷德尚且还记得他收到那条消息的时候,整个人一下子呆愣住,心中涌上了千万种情绪,悲伤为其主导,他整条腿一下子就软了,跪坐在地上,眼里的神采一下子就没有了,只剩下一片灰暗,他握着自己的手机,忽略掉电子而又公式化的道歉声,只觉自己是应该同他们一起共赴黄泉,伊万在那时,将他牢牢地抱紧在怀中,告诉他“我陪你,阿尔弗雷德,你从今往后,觉绝不会形单影只。”
  
  伊万的话语阿尔弗雷德或许是听到了,他仍然呆呆跪坐在地板上,不发一语。那是个月明星稀的夜晚,阿尔弗雷德在接到电话的前一秒,尚且和伊万在讨论明天要吃什么,去哪儿玩,细细品味着生活的乐趣,却被着噩耗给打断了一切!
  
  
  如今,噩耗再一次袭来,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真的不能再在活下去了,他不明白这种消极的态度从何而来,他收到过最多的评价就是“阳光”“开朗”,但是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只是一层外衣,一旦触及到内心深处,它总是轻而易举地被扒下,留下的仅是一个赤/身/裸/体的胆小鬼罢了。
  
  伊万总觉大事不好,他站起身子,向着领导告假,还未等领导答应,他就急不可耐地冲下楼去,几乎是以自己最快的速度,冲到家中。他气喘吁吁地打开门,却见阿尔弗雷德只是呆在床上,脸正对着平板,轻声唤道“伊万,伊万。”
  
  
  “我在这儿,阿尔弗。”伊万走上前去,将他搂近自己怀里,“我回来陪你了。”
  
  
  阿尔弗雷德抬起头,略带些笨拙地去亲吻伊万的唇,他慢慢移动自己的嘴唇,伸出舌尖,在伊万的嘴唇上描摹,吻着吻着,他突然眼里就流出泪来,这着实吓了伊万一跳。
  
  
  伊万忙结束了这个吻,他吻去阿尔弗雷德脸上的泪水,再次将他搂得更紧,心中不安的预感越发强烈,“一切都会好的,都会好的,不要离开我。”
  
  
  阿尔弗雷德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 更没有发出声音以作应答,他只是将头抵在伊万的胸膛上,不住地哭泣着,一言不发。
  
  
  伊万他说起来了他们刚认识时候,两个人打打闹闹。
  说起来他们确认关系后,他和阿尔弗雷德之间的互动。
  说起来他们共同经历过的趣事乐事,还有熬过的苦难。
  
  
  伊万不知道阿尔弗雷德听进去了多少,只是在一直不停地说着,说着说着。
  时间不等人,应该是对着阿尔弗雷德说,应该是听着伊万讲,转眼间已经到了下午六点,阿尔弗雷德的肚子很诚实地叫喊了起来,而伊万也少有地直接带他去了M记,并且将他想要吃的东西一一记录下来,将它们一样样买全,他看到阿尔弗雷德重展的笑颜,不由自主地也笑了起来。
  
  吃完一顿令人满意的晚餐,累了一天的阿尔弗雷德忽然开始犯困了,他大约八点左右就早早爬上床睡觉了,伊万在之后没有多久,洗漱完毕,也到了床上,将阿尔弗雷德搂近怀里,嗅着他的发香进入了梦乡。
  
  当阿尔弗雷德醒来时,已经是半夜,他看到周围一片漆黑,心中的恐惧感又袭了上来,他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刻,心中的那个念头又萌发出来,他想起父母的死亡,想起伊万的叹息,想到自己之后的未来……
  
  真正做出决定的那一刻是极为冷静的。
 
  
  阿尔弗雷德悄悄钻出伊万的怀抱,最后再回头向着伊万处看了一眼,果然,一片漆黑。他走到阳台上,忽然听见伊万隐约问了他一句“你去做什么?”
  
  
  阿尔弗雷德扶着阳台的护栏,小声地回答道“我只是去做了一件事而已。以后,你要好好活下去啊。”
  
  伊万听了,猛然间睁开眼睛,掀开被子就一个箭步冲至阳台,却是晚了一步,他伸手,却未能抓住阿尔弗雷德翻飞的衣角,两秒不到的时间,一声巨响彻底让他清醒了神智“不!!!”他连鞋子也顾不上穿了,直接飞快地跑下楼梯,来到阿尔弗雷德的身旁。
  
  
  阿尔弗雷德整个人显然已经处于极度危险地状态,他吃力地睁开眼睛,仍然的一片漆黑,他抚摸上伊万的脸颊“再……再让我……听听你的声音吧。”
  
  
  伊万哽咽着点头,不断喊着阿尔弗雷德的名字说着所有他可以口述的东西,一边又一边,直至天明……
    
  ————end————
  







  

评论(5)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