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一场婚礼

耀燕向

国庆混个更


五千年来的相依相守,风雨与共。这份感情积淀着,不止何时已经从一份兄妹之情累成了一份爱情,男女之情。


 


被风吹着翻飞的嫁衣似牡丹花开在天空之中,雍容而华美。王春燕盖着红盖头,由王耀牵着下了轿子。因是中国人,故择了老祖宗的婚庆方式。


 


王耀在火盆前驻足,他一手拍了拍王春燕的手背,王春燕右手则微微使力,告诉王耀自己已经收到了讯息。


 


王耀这才在火盆旁走了过去,他走的缓慢,似乎在用步子确认眼睛测量的精确度,而王春燕再也候不住了,她抬脚便跨越火盆,动作轻盈宛若立于花上的蝴蝶腾飞。王耀牢牢牵着她的手,将她拉进自己的怀中搂着。


 


置于堂内的是两把空荡荡的椅子,青花瓷的茶壶及两个茶杯早已被摆放好。王耀接过身后人递来说小木棍,轻轻挑起了王春燕的盖头。


 


她的双眸湿润,带着几分羞涩,脸颊啧红扑扑的,嘴角弯起的一抹笑容显得整个人分外娇羞,她微微偏头,却又看着王耀。


 


王耀冲她一笑,捏了捏她的手,示意她该上前敬茶了。王春燕送了王耀的手,上前两三步,右手托着壶底,左手提着壶柄。片刻之后两杯清香四溢的茶便便立于几案之上。


 


王耀同王春燕一齐向空着的位置鞠了一躬。


 


旁早有准备的司仪看到此幕,他朗声喊道“一败天地!”


 


王耀同王春燕转了个身冲着门口深深一拜 。


 


“二拜高堂!”


 


王耀这时忽而说道“吾等生来便无父无母,便以天地为父母,请再受一拜!”


 


王耀与王春燕再次鞠了一躬。


 


“夫妻对拜——!”


 


这时,王耀与王春燕才转过身,望向彼此的眼眸中满是浓情蜜意!他们深深为彼此鞠了一躬。


 


“礼成——!”


 


司仪的声音刚落地,王家的人们便迫不及待地冲上前去祝贺。


 


“燕子,你辛苦了。”王耀一直站在王春燕的身边,听着自己的孩子们不住发出唏嘘的声音。


 


“耀哥啊,风风雨雨这么多年了,已经不辛苦了。”王春燕冲王耀露出一个笑容,“以后的日子还要一起走哦!”


 


 


 


 


 


 


 


 


 


 


 


 


 


 


 


 


评论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