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逆旅

        伊万关上门走了,他拖走了一个行李箱,那是被阿尔弗雷德丢进去说属于他的东西,杂七杂八,混乱地塞了一整个箱子,本是四方形的箱子被撑得圆鼓鼓的。这个过程中,伊万没有说任何一句话,只是静静地,比往常还要安静地看着这一似乎发狂的举动,阿尔弗雷德则做出一副毫不在乎满不在意的模样,他将最后一件一伊万的衣服卷卷丢进去然后嗙上行李箱。

  现在,整个屋子只有阿尔弗雷德一个人了,他肆意散发的锐气此刻也消散了,他取出冰箱里的一罐啤酒,拉开便连续灌了几大口,气泡在他的喉咙口翻滚,咳嗽出来的全是酒味,该死的布拉金斯基,他居然真的就那么走了,居然真的就走了!阿尔弗雷德发泄似的再一次高举起啤酒仰头一饮而尽,在确认里面没有任何的剩余之后,他将罐子捏到了变形丢进了垃圾桶里,该死!

  时间刚过中午一点,阿尔弗雷德却觉得昏昏沉沉得想睡觉,于是他躺在沙发上拿着个枕头垫在自己的脑袋下,酒精催眠再加上前面剧烈起伏的情绪,阿尔弗雷德觉得这是自己有应激反应了,他觉得右胸膛处,突突的疼了起来,他却睁不开眼睛,带着这一份痛苦他缓缓进入了梦乡,梦中的景色就是最普通的楼下的小花园,他看见了伊万,一个人拉着圆鼓鼓的行李箱,就像牵着一只年老的犬一般,一步一步,慢悠悠地往前走,往前走……

  “不!”阿尔弗雷德几乎是尖叫着从床上蹦起来了,他穿上自己的鞋子,开门冲到楼下的花园,他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看着成双成对的小情侣,一种失落的感情几乎是占据了他的整个心灵,他失神地看着梦中的那个地方,但是那边没有伊万,也没有圆滚滚的行李箱。于是他失了魂一般的向回走,路上碰见了一只黄白相间的猫咪,他用一种连自己都不敢相信的口吻对猫咪说“你能让他回来找我吗?”

  那个猫咪看看他,钻入一旁的草丛不见了。阿尔弗雷德露出了一副好笑的表情,他在想什么,于是他耸耸肩回到了自己的家中。心中的苦涩让他颤抖着点燃一根烟,他多久没抽烟了,这已经让他记不清了,此刻烟入肺,他才感觉心中的苦涩略微少了一点。他开始向马修,向亚瑟,向弗朗西斯……向能说的人都说了一遍这件事。

  马修询问他要不要出去玩一圈,他想了想又点燃一根烟,否决了这个提议。亚瑟准备给他寄一点零食,弗朗西斯说帮他再找一个人……他看了看闪烁的屏幕,最终瘫倒在沙发上向上吐着烟圈,任由烟雾直接扑在他脸上,他实在想不出来怎么去回这些消息。

  最终阿尔弗雷德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在临睡之前他将香烟掐灭在烟缸里。他这次睡得很安稳,或者说这次他陷入了完全的黑暗中,无法挣扎,无法摆脱的黑暗中。他紧皱着眉头,不知道过了多久才觉得有光缓缓进入他的眼中——他看见了一片夕阳,云被夕阳烤的发紫,紫色和橘红色在天边交融,他下意识拿出手机拍下这幅场景,几乎是顺手点开了第一个联系人——伊万,犹豫再三他退出了对话框。

  阿尔弗雷德打开客厅的灯,他坐在沙发上,看着陆陆续续发来的消息,一个个回完也到了晚上七八点,他随手点了个外卖就把手机丢在一边,他自言自语道“今天,只有今天!今天之后,我一定可以振作起来!”

  没人能否认阿尔弗雷德的能力,某种能力的确很强大,连马修在第三天与阿尔弗雷德见面的时候都丝毫感觉不到他沉浸在上一段感情的悲伤中,更不用说亚瑟在礼物送到是面对的一连串感叹号,弗朗西斯带来的男人女人照片则被阿尔弗雷德全部搪塞走了,他说“这个我不喜欢,不喜欢,不喜欢——英雄不需要恋爱!!!”

  

  时间过去的很快,期间伊万也和阿尔弗雷德联络过几次,恰恰是这几次的联络,几乎是每一次都让阿尔弗雷德觉得心慌,他有点害怕面对伊万,就连他都不知道这是为什么,在别人面前他能伪装得毫无破绽,但是在伊万面前他却不得不以一种略带冷漠的态度面对他,他害怕自己稍一不小心就要露出自己的小心思,比如在深夜偷偷查看伊万的推特,看到他和自己的妹妹在一起玩而感到的无名怒火。

  真的让阿尔弗雷德爆发的还是,就在不久前,伊万几乎是在那个晚上将阿尔弗雷德推特都给赞了一遍,这简直太过分了!阿尔弗雷德的内心几近疯狂了,他在内心疯狂质问伊万“你为什么还要来看英雄!你为什么还不走!!!”

  然而当伊万再一次给阿尔弗雷德发消息并且询问他喜欢什么花的时候,阿尔弗雷德整个人直接定住了,他就坐在原位上,所有的思路一瞬间全部都凝结了,只能磕磕绊绊地询问他“最近发生了什么好事,你要给英雄送花?”

  阿尔弗雷德看着对话框中的“正在输入……”他觉得自己这辈子都没有那么提心吊胆过,他在害怕,害怕自己的所思所想会变成假的,他无数次想过伊万来找他的场景,却没有想过会是今天这样子一副场面。伊万的消息发来了,他说“……我还喜欢你。”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此刻的感情是什么样的,或者说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他只觉得整个人都要处于一种极其亢奋的状态了,他让自己努力的平静下来,但是却失败了,起码他上扬的嘴角,和已经发出的“我也喜欢你……我一直喜欢你。”这件事是骗不了人的。

  敲门声响起,阿尔弗雷德放下手机,短短几步路,他激动地克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开门那一刻,他如愿见到了自己原只能在推特上悄悄偷看的人,他说“欢迎回来,我的爱人。”

  伊万拉着一只四方形的箱子进来了,他将阿尔弗雷德抱在了怀中说“我回来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