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灵魂伴侣

@刺猬(实在找不到,抱歉啦)

点文第二篇


#ooc注意


Dover与啾花出没注意避雷


  在每个人出生伊始,他就拥有了自己的灵魂伴侣——题记


  目睹了基尔伯特与伊丽莎白的婚礼,以及看见弗朗西斯终于拐到了与他从小怼到大的恋人,亚瑟。安东尼奥沉了沉眼眸,深绿色的眸子犹如热带雨林中伺机而动的蛇类,他叹了一口气,将酒钱丢在桌上,出了门。回家。


  一路上他想的无非不就是基尔伯特在婚礼时已经喝得醉醺醺了,任然抱着伊丽莎白,一头银毛在她的胸前乱蹭,而伊丽莎白收起来以往凶狠女汉子的神情,双手在基尔伯特背后交叉,垂首在他的发尖落下一个个轻吻,继而又轻柔地在他耳边说了什么,基尔伯特的酒意醒了三分,入眼的不可思议,换来的只是身旁伊人的浅笑。


  至于亚瑟和弗朗西斯,那更是一出奇迹。就算都知道亚瑟的酒品不好,但是谁也不曾料到,他居然会跑到弗朗西斯的家门前,在“嗙嗙嗙”敲了三声门之后,满嘴的“darling I love you。”就在那么近似玄学的情况下,他们也成了。


  安东尼奥揉了揉自己已经乱成了鸟窝的头发,长叹一口气。正当他拐弯要回家时,一辆搬家公司的卡车,从他身边驶过。前方,有一个男子正抱着自己的物什,晃晃悠悠走了进去。


  “看起来是个新邻居。”安东尼奥在心中暗自说到,西班牙人热情好客,他第二的反应就是抱起地上的另一个箱子,将他送到那个人的屋子中,在那小伙惊愕的目光中,“你好啊,我叫安东尼奥,是你的邻居。”


  “你好,我是罗维诺。”纵然对闯进来的不速之客,有些不太好的情感,但是他着实帮了自己一个忙,“我想……”


  在罗维诺的话语还未说完之前,安东尼奥自顾自的打量了一下屋子,喃喃自语道“罗马的古典风格,我就把箱子放在这幅壁画下面啦。”


  那是一副关于威尼斯的画,温和的暖色调打底,两岸建筑柔柔地肆意倚着阳光,淡蓝色的小溪缓缓躺过,几叶扬着白帆的小舟似欲跟着清风离去。


  罗维诺还未来得及说出拒绝的话语,安东尼奥已经率先留下了一个远去的背影,好吧,罗维诺在心中安慰自己就当做是一个免费的搬家工人,或许还要大于……


  安东尼奥丝毫不觉得这有什么问题,他对人一向有亲切感,尤其是去对面前的小朋友,尽管才刚刚知晓名字——但是一种莫名的感觉就从心底涌上心头 …好像挖掘了许久的温泉终于凿到了泉眼,暖暖的感觉就那么渗入心房。


  回到家之后,安东尼奥翻来覆去有些睡不着,他打开手机,用MSN给基尔伯特和弗朗西斯发了讯息“我喜欢,是的喜欢上了一个小伙。”


  亮莹莹的屏幕上,1:36这几个打字格外明显。屋外似乎有什么动物轻微略过的声音。安东尼奥放弃了思考,他埋进鹅绒的枕头中,随手扯过被子,胡乱地盖了一下,闭上了眼睛。


  第二天一早,还沉浸在睡梦中的安东尼奥被该死的闹钟打断了睡眠。由于——他和两位朋友合伙开了一家中型公司,而他的两位好伙伴正在愉快的享受他们的蜜月,他作为唯一一个最高级的领导,显然还是要去公司逛一圈,即使今天他什么也不做。


  安东尼奥恋恋不舍地看了看自己的床,再看了看挂在东边天空的太阳,打了个大大的哈欠,再伸了个懒腰就开始换衣洗漱。


  出门到公司正好8:00,安东尼奥揉了揉自己由于缺少睡眠而有些发胀的脑袋,小秘书跑过来告诉他今天将会有新人来面试,同时也希望他能出场。安东尼奥找不到推辞的理由。会面被安排在下午的两点。


  在此之前,安东尼奥在总经理办公室的沙发上盖着毯子再美美地补了一觉。睡饱了的他又跑去餐厅觅了食 抬腕看了看表,临近了碰面的时间了。


  安东尼奥去了会议室,显然已经有不少新人在门口坐着等待了,他环视一圈,心中不免有些失落。当审核正式开始的时候,这些人里不曾见到有一个符合他心意的。但当他看到最后一封简历的时候,瞬间如打了鸡血一般,在罗维诺进来的下一秒,他恨不得立即高呼出声,当然,他并没有那么做。他压制住自己激烈的心绪,试着以最平常的方法来开口说话“我是说,你愿意来我们公司吗?”


  罗维诺看见安东尼奥的第一秒是惊讶,下一秒却微微颔首,对于这个结果似乎并不怎么惊讶。


  安东尼奥这么惊讶也并非全无道理,全球拥有CFA证书的人不会多余十五万人,而其中之一来到了他们公司,安东尼奥感觉还能维持平淡也就是这辈子做过的最大的一件事。


  罗维诺点头答应了,心中的小算盘打不响了。他原先只是想找一个小公司练练手而已,却恰好,碰见了安东尼奥。‘就当还这个不请自来的混蛋一个人情’罗维诺如是想到。


  安东尼奥握住了罗维诺垂放在桌子上的双手,上半身倾过去,温热是鼻息喷洒在罗维诺的脸上,初春被细雨洗涤过后的树叶颜色就在他眼中。罗维诺不自觉收了收手,但他不抗拒这种感觉,甚至有一丝丝隐隐的期待……


  安东尼奥忽然觉得自己的血液都要流到脑袋里了,它们都不肯去往别处,世界如果有一见钟情,那么便是昨晚初见那一秒;如果没有,那么这一刻心脏猛烈地跳动,证明了缥缈虚无的爱情所在。


  罗维诺开口打破了这暧昧的寂静,“安东尼奥先生,我什么时候正式前来工作?”


  “明天吧。”安东尼奥松开了双手,坐回到自己的椅子上,“欢迎你明天正式前来本公司。”


  “好。”罗维诺起身正想要离去,安东尼奥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搬家的事情忙完了吗?还需要我来帮忙吗?”


  “笨蛋!”罗维诺低声骂了一句,就是因为他那莫名其妙的帮忙,使自己一整夜都没有睡好。破晓时分才刚刚入眠,这也就是为什么今天他会来的这么晚,“你昨天可没有来询问我的意见。”


  “哈…哈哈。”安东尼奥笑了起来,“我今天提前下班了,那么你要来搭顺风车吗?”


  “我自己开车过来的。”罗维诺看向安东尼奥的神色带了几分骄傲,“你或许可以选择跟着我回家。”


  “那就麻烦罗维诺了。”安东尼奥拿起自己挂在椅子后背的大衣,走到罗维诺身侧,突然冒出一句“罗维诺,我想和你告白。”


  “等……笨蛋!你在说什么啊!”罗维诺本能地做出反应之后,红着脸垂下头,“我们才认识一天,甚至十几个小时,你这个笨蛋!”


  “听我说。”安东尼奥握住罗维诺的手,“我对你一见钟情,知道灵魂伴侣吗?我知道,你就是我的灵魂伴侣。”


  “喂……”罗维诺刚想开口,却被安东尼奥打断,“你美好的像一颗白砂糖,纯洁与甘甜,我爱你。”


  “我……”罗维诺脸颊被烧得发烫,最终坐进驾驶座时,悄声对安东尼奥说,“我信你,所以,我爱你笨蛋安东尼奥——”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