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drug

#一方死亡预警

#ooc注意

#宰诞快乐(被打)

  他一时兴起的温柔,反倒是他一世追随的信念。——题记

  太宰或许早就忘了当初为什么要带芥川回来,或许只是因为一时的兴起,得到了一条尚未长满利齿的恶犬,带着些炫耀向着森鸥外展示他的宠物,这是一个多么得力的助手。

  芥川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还能有远离贫民窟的那一天,他便把带着自己从贫民窟中出来的人奉之为神明,不论对方的命令多么残忍,多么不合乎常理,他只当做是那个人给自己的考验,一步步顶着背上的压力,只奢求再离他的“太宰先生”更近一步,近一步。

  这条路上太过于曲折艰辛,黑手党队长,芥川龙之介病逝于三十岁整。他死亡的时候,睁大双眼,伸手向前渴望抓住什么,但只做出了那个姿势后,就再没有了声息。

  “太过于拼命了啊,芥川君。”森鸥外只是再看见了芥川的遗体后,惋惜地摇了摇脑袋,作为医生的他自然是知道芥川的身体情况,近乎是强弩之末了,而他心中的一束信念的曙光刺破层层黑云,让他本该平和的心脏疯狂跳动,终于心脏停了,再强烈的信念也阻挡不了死亡的到来。

  出席芥川葬礼的有很多人,唯独没有太宰的身影。中也招呼着来宾,他脸上挂着的悲伤终是不能被掩饰的,他一直希望来宾中会有一个人,但是那个人始终没有露面。中也嘱咐红叶,让她帮下忙。再安慰了下一旁快哭到晕厥的樋口,独自走出来屋子,来到门前。

  那个人,在树荫下,仰望天空。

  “太宰,你这个混蛋。”中也一步步逼近太宰,几乎发狠一般的全身涌动起异能。

  “嗯。”太宰没有反驳,难的淡然地看着他,脸上的表情说不清是什么,似乎有忧伤,很迷惘,但却又不是那么的忧伤。

  “芥川啊、芥川他一直想要见你一面。”中也说到底还是克制住了自己,他立定在太宰面前,已经开始看不清太宰心中所想的是什么了。

  “啊,这样子啊。”太宰眼眸中忽然闪过一丝清明,转而又被迷惘所替代,“中也,芥川,是我带回来的孩子。”

  “所以,他才一直想见你。”中也将帽檐压低,他凭着直觉也知道自己的曾经那位搭档并不对劲,“你去见见他吧。”

  “最后一面。”太宰忽然轻笑一声,他抬手拍了拍中也的肩膀,“我觉得我像个drug,那孩子啊,他沉迷错了。”

  “太宰!你这混蛋不会到现在还不愿意去见他吧。”中也伸手拽着太宰的衣领,“都这种时候了啊!太宰!!!”

  “是,这种时候了。”太宰双手下垂,丝毫无反抗的意思,“这种时候了,我第一次开始后悔,第一次觉得自己的计算出了问题,呢、一想到再也见不到这个孩子了,我居然觉得很悲伤。”

  中也听到这话,手一松,太宰双脚着地的那一刻似乎失了力气,堪堪退了一步,倚在大树上才站稳,“中也,这和面对部下伤亡的时候不太一样。我对芥川啊……感情不止是这样子。”

  中也双手握拳,对于眼前带着些自嘲的太宰却再也下不去手,他只能再次低声说道“再去、看他最后一面吧,太宰。”

  “我不去了。”太宰说着,转身欲走,“我不去了,还是给他留一个视他为无物的太宰吧。”

  中也愣住了。

  “要是……我在一个追逐了我一辈子的人的葬礼上,说出我的心意。于他于我都太残忍了,所以我去了也只是会说‘芥川君,你可真是个废物。’”

  “你……”中也伸出手,想去抓住那摆动的米色风衣,却听到了一声带着鼻音的轻叹,不真切地穿过他耳边。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