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温柔的时光

#露米老年设

  人这一生,数来数去也就短短几十年。这迟暮的岁月,往往是最温和的。
  伊万的身体有些发福,却还不至于走样,走路有些慢慢吞吞的。他招呼着被孩子们围在中间的阿尔弗雷德的,准备回家吃饭了。
  阿尔弗雷德摸了摸孩子们的脑袋,又给他们一人塞了一块糖果,笑着与他们告别,回头看向伊万“你可该多运动运动了,不然真要成北极熊了。”
  伊万没有说话,借着依旧微弱的身高差优势,揉了揉阿尔弗雷德的脑袋,“你倒是该注意下自己的牙齿,别再吃那么多甜食了。”
  阿尔弗雷德嬉笑着说“知道了,你唠叨得不想老头子,反倒像个老太婆。”
  “老太婆啊。”伊万上前去,揉了揉阿尔弗雷德的屁股,“我还记得以前我进去的时候,你可喜欢了呢。”
  “你,你个老不正经的。”阿尔弗雷德拍掉伊万的手,有些担忧地向孩子们的方向张望,“你可别教坏了孩子们。”
  “在我看来。”伊万将头凑到阿尔弗雷德的耳朵边上,“你看起来却像是个真正的好妈妈。”
  孩子们依旧玩耍着,显然没有注意到离去的阿尔弗雷德与伊万之间的小动作。
  “不说这个了。”阿尔弗雷德脸还是有点红,“今晚做了什么?”
  “鸡翅。”伊万拉着阿尔弗雷德的手,向着家的方向慢步走去。
  阿尔弗雷德也跟在他身后慢悠悠地走着,伊万看向他的侧脸,在他脸颊上偷了个香。
  傍晚时分,天边的火烧云是红灿灿的。
  “饭要凉了。”阿尔弗雷德说着,以此来掩饰自己的害羞,有些心急地想要赶回家。
  “别急。”伊万依旧慢慢悠悠地走着,“你发现了没有,一辈子,我们也就这样子走过来了。”
  阿尔弗雷德听了一愣,一晃,他们已经一起走过了四十多年。
  “我还记得,”伊万停下脚步,面对阿尔弗雷德,“我们以前什么都要争,为此天天打架,吵闹不休,可是后来呢,我们爱上了彼此。”
  “是这样子的。”阿尔弗雷德垂下脑袋喃喃自语道,“我们好像还同时追过校花,一个有着亚麻色长发的女孩,她现在怎么样了?”
  “谁知道呢。”伊万笑着,“毕业之后的同学聚会上,仿佛也少了她的身影,但是我还记得,我们第一次上/床的时候,你可真是可爱极了,满脸潮红。”
  “那次你也没有好到哪儿去,扩张都还没有做透就迫不及待地进来了,可是疼死我了。”阿尔弗雷德抱怨道,仿佛现在还能体味到当时的滋味。
  “可是最后哭着喊我不要停的人不也是你?”伊万习惯性地搂上阿尔弗雷德的腰,“那时候,你真的太美味了。”
  “别说了。”显然阿尔弗雷德还是被勾起了回忆,现在连耳朵根子都红了,他嘀咕“还不是因为我喜欢你……”
  伊万笑容更深了一份,他将阿尔弗雷德搂的更紧,“我也喜欢你。”
  “好了,好了。”阿尔弗雷德推搡着伊万,“在不回家,鸡翅真该凉了!”
  
  

评论(3)

热度(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