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ᐕ)੭* 图源梗源他
沙苏露同体设
ooc注意

  阿尔弗雷德拿着把已经落了锈的钥匙,打开了挂在门上已经锈迹斑斑的铁锁,推开门,灰尘在阳光中飞舞着,微小的气流也足以使它们狂欢。但在架子上,桌子上的古物们都静默着,等着主人再一次的记忆。阿尔弗雷德随处翻看了一下,指尖上覆盖了灰尘,在上百份电报中,他找到了几份自己想要的。

  那几分电报被理在一起装进一个透明的文件袋,袋子中还有两张照片。天空中有明亮的星子们划过,着凉了黑夜,几乎整个美洲的居民都出来了,他们仰望着天空,闭上眼睛虔诚的许愿。

  18……83年。阿尔弗雷德闭上眼睛,他又细细回忆了一下说道“冬天。”

  北风咆哮着,寒冷与黑暗笼罩着大地,但大家早已得知近期将要有流星雨的降临,孩子们趴在窗户前,脸颊已经被冻得发红,但仍然孜孜不倦地望着窗外,尽管这已经是他们等会的不知道第几天了。但是有心人的期盼从来不会落空,右上角亮过一抹白光,旋即,一到长长的光芒挂在空中。有人发出了尖叫。

  内布拉斯加州,阿尔弗雷德在这儿呆了将近一个星期,远离他的华盛顿特区,或者Big apple。他说“英雄想要在美国的中部好好感受一下。”

  那时候的美/利/坚还天真,一块被雕琢到一半的璞玉。他其实只是想要找个借口逃过繁忙的公事,顺便与他的老朋友会个面,那位远隔海洋的贵族。其实他曾想把约会,不,是见面地点定在阿拉斯加,那位已经不知道钱财为何物的人,几乎是赠送一般给予他的土地,可这美国人天生怕冷的性子,让他还是觉得订在稍微温暖一些的内陆地区。

  极为珍贵的电报。

  阿尔弗雷德却毫不吝啬地一下子发去了三封。

  “英雄等你来我家观看流星雨。”

  “那绝对比极光好看的多。”

  “收到了,给英雄一个回复。”

  伊万拿着电报,指尖轻敲了几下桌面,手指上的绿宝石在昏暗的烛光下有些暗淡了颜色。他拄着权杖起身,对着身边人说“走吧,准备去美国,内布拉斯加州。有个小孩在等我。”

  一天之后,阿尔弗雷德得到了回信。

  “久等了。”

  阿尔弗雷德知道他会前来,但是收到电报的时候还是忍不住兴奋了一阵,这个有钱的老家伙,他又会给英雄带来什么呢。

  在内布拉斯加州,阿尔弗雷德觉得自己有些恍惚,美好清闲的生活让他有些流连忘返,他跑遍了这儿的西部与南部,搭着便车,吃上新鲜的牛羊肉,再去东部品尝了烤玉米。他甚至有念头把首都改迁到这儿,当然念头只是一闪而过。

  等待了已经不知道几天,阿尔弗雷德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是在等伊万还是在等流星雨了,或许他两个都在等。流星雨先了一步,阿尔弗雷德他直接打开窗户跳了出去,当然他住在底楼。一道道光明将天空照亮,他正想可惜伊万看不见这样子一副盛景了,却在下一秒看见远处一个身影,他所熟悉的身影由远及近慢慢踱步过来。

  待到伊万在他面前站定,阿尔弗雷德忽然地笑了,他指着空中闪过的流星问到“这像什么?”

  “像你。”伊万说话的语调极其轻柔,绵软,就像是恋人之间的调情。

  阿尔弗雷德感觉到自己呼吸一滞,抬头,却望进一片紫罗兰的海洋,他笑了笑,“你说的,英雄当真了。”

  “你的礼物。圣诞礼物。”伊万从口袋中磨出一个小盒子递过去。

  “圣诞还没有到,不过英雄就先拆开了。”解开丝带,里面赫然躺着一块紫色的玉石,流星的光芒渐渐暗淡了,那石头却微微发出了亮光。

  “喜欢吗?”伊万揉了揉阿尔弗雷德的脑袋说道,“我喜欢你的眼睛,犹如天空一般清澈。你要是能一直这样子……”

  伊万的话语声轻了,归于黑暗的风雪中,阿尔弗雷德只听见几句呢喃,却辨不明到底在说什么。

  “每个人都会改的。”阿尔弗雷德将玉石收进了自己的口袋中,那个小盒子被他随手丢弃在雪地中,“英雄要成为真真的NO.1。”

  “或许。”伊万不再说话,他转身离去。阿尔弗雷德没有上前挽留,他蹲下身子,摸出了自己的手电筒,找到了那个小盒子,将玉石放了进去,就回房了。

  

  

  

  

  

  “原来你还在。”阿尔弗雷德把玩这一个已经褪色的盒子,将它打开后,里面赫然躺着一块紫色的玉石。正在静默的黑暗中,微微散发着光亮。

  “就这样子吧。”几乎是自言自语地阿尔弗雷德将这些东西又放了回去,只是拿着两张照片,转身出了库房门。再一次锁上那把旧锁,将钥匙放进一旁的布袋里,回了自己的房子。

  在屋子里坐了一会,又觉得有些无聊,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照片,忽然想到了什么似得,拿起手机对着它们拍了拍,又上Twitter发布了这两张照片,并配文:

  Look ! What hero found is these !

  彼岸的俄/罗/斯恰巧料理完手头的工作,忽然想到了去登陆一下好久不用的Twitter,就看见了阿尔弗雷德发送的这条动态,他愣神,回忆一番,最终敲下来这几个词:

  You like purple, don't you ?

  阿尔弗雷德看见这两个词,最终关上手机躺在了床上。

  No,absolutely。

  

  

 

  

  

 

  

  

  

  

  

  

评论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