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估计有些常识错误
#人物ooc注意!!!!
#有黑 暗向
@我爱你的惢 点文完成了
  一
  弗朗西斯和亚瑟在家中俩个小家伙闹腾到再没有了力气,睡着了之后,坐到自己床上,自然而然地吻到了一起。
  “你最近可被俩个小家伙闹到累了吧。”弗朗西斯揉了揉亚瑟的头发,让他的头搁在自己肩上。
  “嗯……”亚瑟闭着眼睛,任由弗朗西斯在他脑袋上抚摸,都是三十好几的人了,傲气也消退了不少,在爱人面前显出的脆弱也是那么合乎情理。
  “明天我们去郊游吧。”弗朗西斯把亚瑟搂在怀里,做了个决定。
  亚瑟抬起头,有些不太情愿的模样,最近他是真的知晓了“妈妈”的工作与责任。
  “哥哥明早我会准备好一切都。”弗朗西斯吻了吻亚瑟的额头,“睡吧,晚安,lapin。”
  亚瑟听了弗朗西斯的话,掀起被子躺了进去,既然有他在,那么……
  二
  弗朗西斯起了个大早,为阿尔弗雷德和马修做了他们的早饭,再热了些牛奶,又为亚瑟烤了些培根,烤了几块面包 最后再将他们一一唤醒。亚瑟显然还有些疲倦,在弗朗西斯的催促下,才起身,洗漱完毕,穿戴整齐后,在餐桌旁坐下。
  “Daddy!”听说要出去郊游了,阿尔弗雷德和马修的眼睛都亮了,坐在椅子上仍然安静不下来,阿尔弗雷德拿着叉子乱挥,马修倒是腼腆了不少,却也抑制不住心仿佛即将跳出嗓子眼的激动。
  亚瑟让他们安静下来,说“阿尔弗,马蒂,吃完饭我们就去,所以,你们得先乖乖把饭吃完。”
  弗朗西斯只是笑着看向他们,啜饮了几口牛奶,又吃了一个夹着培根的面包——他和亚瑟共同爱的食物。
  纵然,亚瑟的话再平时是很有效的,可是今天的早餐注定了是要在吵闹欢笑声中吃完的。
  三
  亚瑟是个警察,特警。
  弗朗西斯是一名医生,一名儿科医生,他是一直爱极了那群小可爱们。
  两个月前的一天。
  是黄昏时分,亚瑟握着枪,紧紧盯着眼前深巷里的门,这里原是些痞子们的住所,后来被一伙做人口/买/卖的持着枪,抢夺了。
  那群人贩子头领叫丹尼,名字普通,长相却憨厚的一位中年男子,脸上永远带着牲畜无害的笑,却是个恶魔,他手下的商品,好的自己会先享用一遍,不论女人还是小孩。
  亚瑟想着心中的愤怒更深了一份,他再次将枪握紧了。
  “唔——哇——”一声哀嚎猛地响彻天际,听着声音不过七八岁的样子。
  亚瑟身形一动,下意识就想要冲进去,却被他的队长按着肩膀,不得动弹。
  听着孩子的声音断续又凄惨,亚瑟内心宛若刀绞,直到那声音渐渐低沉了下去……
  队长再次细心聆听,随即做出准备的手势,队员们都即刻收回哀伤的情绪,只等着队长一声令下。
  队长手臂在空中划过,落下,亚瑟第一个起身冲了进去,丹尼的手下正在里面喝酒划拳,爆着些脏言粗口。
  亚瑟几乎是略过已有七八分醉的他们直接走向那个最大的房间。
  丹尼自然早已做好了准备,门推开的一刹那,他就连开了好几枪,纵然亚瑟有了心理准备,即使靠墙躲开了,但仍有一发子弹擦到了他左臂皮肤,火辣辣的疼。
  丹尼还赤裸着身子,拦腰抱着一个已经垂着脑袋 ,身后显然还有着刚被入侵过的痕迹。
  亚瑟顿时怒火中烧,下了命令一般的“把孩子放下!”
  “哟,警官大人来了也不知道打声招呼。”丹尼将孩子搂至自己胸前,枪抵上了他的脑袋,“这样子,我可以把这孩子作为礼物送给你啊。”
  “把孩子放下。”亚瑟怒火几近要遏制不住了,孩子感觉到了恐惧,轻微地呜咽着,身子止不住地颤抖。
  外面的小弟估计被控制地差不多了,丹尼如是想到,事实也确实如此,那群刚刚还在喝酒划拳,留着络腮胡的糙汉子,此刻已经被拷上了手铐,扭送进了警车里。
  亚瑟强压着心头的怒火,一遍遍告诫自己要冷静。
  五
  “他们真是太可爱了。”弗朗西斯看着街边,一手拿着气球,蹒跚着步子在他们父母身边跑前跑后的孩子,再一次感慨道。
  亚瑟向外看了两眼,赞同了弗朗西斯的意见,没有犹豫的,就和他当初尝了培根面包的时候一样。
  六
  丹尼笑得眯起了眼睛,若在给他穿上得体的衣物,或许就会让人以为是个有良好教养的贵族,然而他只是个恶魔。
  孩子的意识似乎恢复了些,身子颤抖得更加厉害了,呜咽声也变成了断续地抽泣声,他疼了。
  丹尼依旧保持着笑容,冲天鸣了一枪,得意洋洋地模样。
  孩子显然再次被枪声吓着了,扯着嗓子就哭了起来。
  丹尼一刹那的走神被亚瑟抓到了机会,他举枪,瞄准,击毙,整个动作一气呵成,一发子弹深深打进丹尼颅内。
  丹尼应声倒地,亚瑟这才送了一口气,抱着此刻还有些呆愣着,满脸眼泪的孩子,用着随身带着的手帕为他清理。
  忽地,屋里传来更为稚嫩的两声哭声,亚瑟走进门去,两个孩子躺在一张小床上,应该有三岁大了,他们是被枪声惊醒的。
  “papa”蓝眼睛的孩子喊着,“丹尼papa!”
  亚瑟想了想,明白了怎么回事,定了定神,将手中的孩子交给别的警察,抱起床上的两个孩子,对队长说“我要收养他们。”
  队长拍了拍亚瑟的肩膀,“我知道了,你先带着他们回去吧,剩下的交给我们来处理。”
  七
  亚瑟借着工伤的借口被批了一长段时间的休假。
  八
  清新的空气,抽着新芽的嫩草地,阿尔弗和马修几乎是下意识地撒开了了亚瑟和弗朗西斯的手,自由自在地奔跑。
  “慢些。”弗朗西斯象征性地冲他们喊到。
  “他们真可爱。”亚瑟在草坪上坐下,望向那两只如出了笼小兔一般活跃的孩子,嘀咕。
  弗朗西斯在亚瑟身旁坐下,“感谢你,darling。”
  亚瑟偏过脑袋脸有些红……

评论(9)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