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久

O ever youthful,O ever weeping
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她说冷。
是的,连我这个健全的人呆在这儿都觉得冷。
窗外分明是明媚的阳光,我却嗅到带这些酸味的冰冷空气。
这里,都是一些生活不能自理,快要去天堂的老人。



我不得不承认之前看过一句话很有理,大意是不去一趟重症监护室,你不知道人世间的疾苦。
我诚然没有去过重症监护室,但是前往这个医院,我已经是遍体身寒了,就好像风从骨头缝吹进去一样,在那儿让我感觉度秒如年。




我拍下这张照片只因为,这张照片真切反应了我的感受,明明仅仅隔着一扇窗就是明媚的春天,但有人总再也跨越不了这扇窗的距离,虽然看得见鸟语花香,却再难感受阳光的照耀。




或许再一次接受到,便是辞世之后。很令人有种难以自拔的感受。令人深思一个问题,生命的尽头,是愿意拖着受尽折磨,还是干脆利落离开。




我想我可能明白些许拖着的人,即使再难受也会想要在多看亲人几眼,哪怕她要受尽一个星期的痛苦,哪怕见面的时间就那么短短一会,他们甘之如饴,但是这样子真的好嘛?

评论(1)

热度(3)